close
自從孩子上小學
每日早晨送孩子到學校
總是發現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
在最近校門的距離下車而罔顧其他學童的安全
像今日早上,有位學童快走過一輛隨便亂停的汽車旁
剛好車門打開
差點撞倒路過的這位學童
車上的那位同學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還把門大大剌剌的打開著
跟車上的家長說話
沒有想到他這樣的行為已經造成交通上的險像了

中午去接孩子放學
有位家長直接把車停在校門口的斑馬線上
學校警衛請他開走
他說他等小孩下課
只有一下也不行嗎?
問題是全校有那樣多的學生
若是每個家長都像這位家長這樣
那請問學校門口不就變成停車場了嗎?
其他的學童該如何安全通過馬路

等我接完小孩要走回家中的路上
一輛安親班的巴士
不懂得禮讓行人
就在我與小孩要走過斑馬線
他直接轉彎
對我們按喇叭
還差點撞倒我們
喇叭聲也嚇了我們一大跳

我立即打電話去投訴
對方口氣也不是很好地對我說
那我請駕駛跟你道歉就好了
我聽了更不高興地說
你們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嗎?這種駕駛怎可以讓他在路上開車?
BALA BALA.............
講完我就掛了電話
因為我知道我這通投訴電話是沒有效果的

社會亂象這樣多
常常看到許多交通意外新聞
不就是這些人貪圖一些的便利或是為了自身的利益
而造成他們的傷害
一句對不起的話
不如凡事多點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