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回豐原~先生的老家
有了很多的感想與心痛
婆婆癌症過世對於老公與他的兄弟姊妹總是留下許多的遺憾與懷念

猶記得,我與先生因是在婆婆百日內結婚
因此我們蜜月特地約喪偶的公公與我們同行
也希望藉此可聊慰他的悲傷
當時,公公將婆婆的遺照隨身攜帶
每到一處,便對著照片訴說當地的風光景色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也覺得人間最令人動容的莫過這一幕了
曾幾何時,公公陸陸續續交了一些女性友人
最近更是堂而皇之地將他的女有待到家中同居
老公與他的兄弟姊妹心中的滋味當然是五味雜陳
但是,公公說:請給我自由,我需要老伴
老公噤聲,心中的感受更是無法言語

今年過年,公公已經事先預告他的女友會與我們一起過年
很顯然的,"她"已經將自己當成女主人
就在除夕那天,哥哥問起了爸比:豐原阿嬤的照片呢?
爸比很自然地說:你看阿公電腦桌上就有一張
哥哥說:沒有呀!!
爸比過去找了找,看了看,果然沒有
回頭對我說了一句:清的真乾淨,一張都找不到

婆婆過世後,她的多張照片一直都放在客廳,隨處可見
但是仿佛家中換了女主人,婆婆的照片也不見天日了

很巧地是,大年初一早上,老公的二伯母找到一張婆婆與公公的結婚照
照片裡的婆婆是那樣的美麗與年輕
下午,婆婆的姊妹來到家中,
放了一張用陳年舊照片所製作的DVD
裡面有許多老公與他母親的回憶
當然也包括了公公與婆婆的年輕歲月

在洗碗時,公公的女友問了我一句:聽說你婆婆以前對你公公很兇?


說真的,我突然對公公這樣的男人
有了不同的見解
過去他令我感動與欣賞的
全然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
我知道,身為晚輩不該對長輩有那種厭惡的感覺
但是,站在同樣與婆婆是女人的角色上
我無法克制自己內心強烈的憤怒與心痛
雖然,公公已71歲仍然有追求其幸福生活的權利
但對於過去與他努力打拼40多年,不曾享受過的老妻
難道他心中只剩下"她"對他的凶悍以及他對"她"抱怨
一絲絲的感謝與懷念都沒有嗎???

我試著掩飾並調整心中的感受
心中期盼可以早日回到我自己溫暖的家
在那個家中,我看到的不是我的公公
是一個在熱戀與感覺像是新婚的男人
只要有空便急著與他的女友躲到房間
過去那個曾經給我感動的人已經消失在空中,隨風而逝
那曾經存在人與感情
如同空氣一樣
一點味道、一點影子、一點痕跡都沒有
徒留的只有晚輩們的無奈以及感嘆

此刻,我終於深深的瞭解到~船過水無痕
這是一件多麼令人痛心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