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爸比突然興起帶孩子到麥當勞吃早餐,順便讓他們可以在麥當勞的遊樂區玩
我們進到麥當勞就發覺當天人特別多
我光點餐就等了快20分鐘
本來先到遊樂場區的小兄妹
跑到我旁邊跟我說:媽咪,有小朋友欺負我們
妹妹更好笑,還補一句:我是公主還欺負我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本不以為意,想說孩子的小小衝突,應該不至於太誇張
一邊等餐一邊聽完哥哥和妹妹的敘述,我發覺可能那個小朋友真的有點"太調皮"
點完餐上去,找到爸比
小朋友難得坐著吃早餐(以前都是先去玩,然後吃一口再去玩,餓了又再來吃一口)
突然,哥哥和妹妹同時指著我們隔兩個座位的孩子說:剛剛就是他欺負我們
我為了確認,於是指著那個小孩說:是他嗎?
小兄妹同時說:是
爸爸卻在此刻說:你不要這樣,他媽咪也在那裡
我回說:我有對他怎樣嗎?我只是確認一下

小朋友果然坐不住,一下子就跑去玩了
不一會兒,妹妹大叫:媽咪,媽咪
我走過去,妹妹說:媽咪他欺負我
我於是將那個小孩子攔下,告訴他:小朋友,你不可以欺負人知道嗎?
這個小孩子很害怕地點點頭

才回去座位沒多久,突然妹妹大哭,哭聲之大,
我心理知道不妙,因為妹妹除非被欺負的很慘,否則不輕易流淚且大哭
我趕緊過去,看到哥哥也在哭
妹妹和哥哥指著一個小孩(與剛剛那個不同)說:他剛剛打我們,打眼睛還踢我
我看那個孩子的父親就在旁邊,完全沒有制止他的孩子的暴力行為
且看到我過去一句道歉也沒有
我火一上來,大聲喝叱那個孩子:你怎麼可以欺負人?誰告訴你可以欺負人?你跟他們兩個對不起
小孩完全無動於衷,孩子的父親也是」
於是我更大聲地說:你快跟他門兩個道歉
我想我的聲音應該是夠大聲的
在座位吃飯的孩子的母親進來問我:你是大人他是小孩,你這麼凶做什麼?
我回說:他是孩子就可以欺負人嗎?就可以不用道歉嗎?是我的孩子被欺負
那位母親竟然又說:你是大人耶
麥當勞阿姨聽到我們吵架的聲音,也過來勸架
我說:我只要他道歉
麥當勞阿姨,也說:這位小姐,請你好好說

由於麥當勞阿姨這樣說,那位孩子的母親以為麥當勞阿姨是站他那邊,
還跟麥當勞阿姨說:她也太誇張了吧
這位孩子的母親完全沒有瞭解到他的孩子做錯事,他身為父母親的至少應該對我們說聲抱歉
於是我對那位母親說:就是你們這樣教小孩難怪會教出這樣的孩子(後面還想說出更難聽的,但是沒力講)
麥當勞阿姨還想勸架,實在怒火中的我,更火大了:我說請你不要介入

由於小兄妹還在哭泣,於是我牽了他們說:我們走了,不跟那種壞孩子玩
回到座位,我對爸比說:家長也不懂得先道歉,真是沒教養(音量很大)

於是我下樓時,那位母親在我背後很不情願的說:要不然我跟你道歉啦,你也不用這樣啦..............
我根本不想再與那種母親多說一句,因此也沒回頭

麥當勞阿姨事後追下來跟我解釋,我想我剛剛也許誤會他了也跟他道歉,
她還聽到我家小兄妹說:不要再來麥當勞了
於是送了兩個玩具給他們

在出門口時,有一對父母剛剛他們的孩子也在裡面玩,因此跟我說:那孩子有問題


事後孩子一直無法釋懷,因為從沒被欺負的這樣慘(兩人都被奏眼睛,哥哥被踢還被打肚子,妹妹還被用力推倒)
這樣的暴力事件對孩子必定留下一定的陰影

剛好在事發的前一天,我與大姊去買衣服
也遇到一個孩子欺負別的小朋友,我家妹妹和大姊的小女兒都被吐口水
還有一個小朋友被那個孩子用棍子打
同樣地,那個孩子的母親也無動於衷

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教導我的孩子正當防衛,當大人在身邊也許可以請大人出面解決
可是當大人不在身邊時,他們該如何自我保護

在回家的路上,爸比有問小兄妹說:那個小孩打你們,你們為什麼不跑掉
小兄妹說:沒有地方跑呀

於是我告訴孩子:當有別人欺負你們的時候,爸媽或是其它你認識的大人在旁邊,你可以請他們解決,
如果大人不在身邊,你就打回去,用力打回去,大聲告訴他不可以欺負你
哥哥聽完說:對,不可以笨笨地被打
妹妹也點點頭像應聲蟲說:不可以笨笨地被打

說真的,我實在想不出其它法子可較孩子正當的自我保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