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妹妹跟阿公出去回來
媽咪到樓下去
隔壁的小學二年級的哥哥把鐵門打開
媽咪問他:放學了喔
隔壁哥哥:阿姨,我今天沒去上學(很憂鬱,與平常活潑的他有很大的差別)
媽咪很訝異:為什麼?
隔壁哥哥:早上四點半我起來找媽媽,因為我媽媽跑出去喝酒了,所以我早上就沒去上學
媽咪問:那你爸爸呢?
隔壁哥哥:我媽叫我打110叫警察把我爸比抓走,叫我把我爸爸趕出去,可是我也把我媽趕出去,他們都要趕出去
媽咪:那你吃飯了嗎?
隔壁哥哥:還沒
媽咪:你要不要到我家吃水餃
隔壁哥哥:好呀,可是我沒有鑰匙 ,我家的門打開會有人跑進去,爸爸又叫不醒
媽咪:要不然阿姨煮好拿過來給你吃,你等我一下
隔壁哥哥:好
就在媽咪煮好,準備拿去隔壁,電鈴響起
原來隔壁哥哥去拿他爸爸的鑰匙
請他上來吃水餃,哥哥在吃的時候,一邊跟我說他媽咪和他爸比的事
語氣中透露著一絲憂愁
看起來哥哥有點煩惱,吃東西也慢慢的
吃完就跟我說他要回家了
跟過去愛在我家玩不同
我送他到樓下,告訴他有事要找我,他鬱鬱寡歡的走進去他家
我想這個孩子心靈受傷了,且傷得很重

每次隔壁夫婦吵架,這個孩子總是跑來跟我說
但都笑笑的說
最近他們吵架次數有比較頻繁
這次很明顯的他感覺很不愉快了

這讓我深深瞭解到孩子對父母親吵架的感受
希望天下的孩子都幸福快樂
不要煩惱他不該煩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